市场监管窗口“最多跑一次”多轴发力跑出新速度

今年以来,根据“最多跑一次”改革总体部署,瓯海区市场监管窗口秉承着“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服务理念,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切实做到服务做“加法”、审批做“减法”,激发市场活力,提高群众获得感。截至目前,梳理和发布涉及42类市场监管职能的全部81项审批事项的“最多跑一次”清单,办理各类业务4663件。

瓯海区全面深化改革之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亮点解读

近年来,瓯海区努力创新,敢为人先,以“简政放权”为核心,以“审批效率更高,审批服务更优,投资环境更佳”为目标,积极争当全面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模范生。

瓯海区积聚力量、深接地气 全力落实改革宣传“五进”工作

根据市委改革办要求,瓯海区认真谋划改革宣传“五进“工作(进村居、进社区、进楼道、进家庭、进企业),集聚各方智慧、各方合力,走出一条具有瓯海特色宣传道路。截至目前,已实现村居、社区、企业宣传全覆盖,楼道、家庭宣传覆盖率大大提升。

瓯海区破除“看病难、看病难”开出改革“复方药”

近年来,瓯海区先后创成全国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家,省示范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家,省级规范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9家。全区现有区级医院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0家,社区卫生服务站39家,村卫生室97家,巡回医疗点101个,实现了“20分钟医疗服务圈”的目标。

凝心聚力抓改革 勇立潮头树标杆——瓯海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惠民生助发展

随着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全面深化改革的嘹亮号角,我区在新的历史征程上处处涌动改革热潮。一系列社会关切、影响深远、力度空前的改革方案相继出台,多项民生领域的重大改革相继“破冰”。时尚智造小镇、生命健康小镇等项目列入省级改革试点,创新推行“三位一体”新型农村合作发展模式得到省委领导的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