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瓯海改革

瓯海区积聚力量、深接地气 全力落实改革宣传“五进”工作

发布日期:2016-08-23 14:56 访问次数: 来源:区府办

  根据市委改革办要求,瓯海区认真谋划改革宣传“五进“工作(进村居、进社区、进楼道、进家庭、进企业),集聚各方智慧、各方合力,走出一条具有瓯海特色宣传道路。截至目前,已实现村居、社区、企业宣传全覆盖,楼道、家庭宣传覆盖率大大提升。

  一、坚持层层抓落实、处处再过细,将改革宣传工作一级讲给一级听、一级督促一级干,确保宣传任务在村居(社区)落地。

  主要是由区委改革办、区考绩办牵头,对各镇街前期村居(社区)宣传工作进行督查,现场给用土话、俚语宣传村居(社区)干部,给镇街干部做示范,再由镇街干部对辖区村居(社区)干部做好新一轮宣传。镇街层面宣传结束后,村居(社区)立刻召开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根据本地党员群众语言习惯,讲解改革宣传内容,发放宣传材料,全力赢得各方的支持与配合,并将会议台账上传到镇街。

  二、全面拓宽楼道概念,赶工印制大批特色海报,实现民居楼道、商家门面、医院窗口、审批窗口、动车站月台等醒目位置处处有改革宣传。


  充分考虑宣传效果,加班赶制一批漫画版宣传海报,吸引群众眼球。积极发挥区委改革办统筹协调优势,通过与镇街宣传战线做好工作衔接,由镇街宣传干部将宣传海报贴至小区楼道防盗门、楼梯口等显眼位置以及餐饮业店门面处;加强与卫计部门、审批部门等对接,由相关部门工作人将海报粘贴至服务窗口,吸引群众的眼球。争取温州动车南站支持,管理方特许将海报粘贴至出站月台以及肯德基等商家门面。据基层反映,海报宣传效果良好,群众自发阅读海报内容。

  三、网上网下齐头并进,改革宣传信息刷屏瓯海朋友圈,宣传人员走遍瓯海大街小巷,真正把改革宣传到瓯海群众家中。

  在网络宣传方面,积极创新宣传模式,采用H5动态图、镇街改革擂台PK等模式吸引网民兴趣,并给部门、镇街都下达信息转发指标。截至目前,已在网上推送6条改革宣传信息,总阅读量近40万人次,最高单条阅读量超11万人次。在入户宣传方面,加班印制宣传折页,积极利用各方面资源、各条战线力量,结合平安宣传、护航G20等工作,挨家挨户进行改革宣传,同时,撰写温州话版广播宣传稿,由各镇街宣传车定期或不定期在村头巷尾播放。

  四、制定走访企业责任表,实地走访、电话沟通、工作培训多措并举,“一对一”落实宣传任务。

 

  主要是制定下发走访企业责任表格,明确具体工作人员、走访时间,并由企业负责人签字确认。在具体工作中主要采取三种方式,对仍在辖区内经营企业,由镇街、开发区人员到点宣传;对已搬迁的企业,进行电话沟通;对企业统计人员专题召开培训会,详细讲解改革宣传工作,确保不漏一家企业、不漏一项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