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魅力瓯海 > 人文瓯海 > 历史沿革

民国瓯海

发布日期:2022-10-21 09:53 访问次数: 来源:瓯海区

  塘河归舟,20世纪30年代。图为温瑞塘河梧田段,那个年代,天是湛蓝的,水是澄清的,七十里塘河美丽富饶,既是生活用水地,又是交通要道,塘河的水透明见底,舀起来沉淀一下就可以喝了。

  梧田端午赛龙舟,1933年。塘河的龙舟是一年一度的盛会,文革期间间断了很久,90年代末期才渐渐恢复元气。

  民国时期瓯海医院老照片,瓯海医院是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又名浙江省立温州第一医院)前身,1919年浙江近代著名人士杨玉生等创办。

  梧田魁星阁1933广阔湖面上举行,汇集乡村各氏族的各色龙舟争斗夺魁。那时,习惯以舟代步的老百姓,也纷纷云集参与。


  1945年,抗日战争期间,瓯海茶山中心小学学生,身穿校服在大罗山的合影。




  泽雅凉亭,画面中古道绵延、大树参天、阳光斜照、菜花摇曳,一如宋陈允平词《青玉案》中所描绘的“凉亭背倚斜阳树”。

  20世纪30年水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