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魅力瓯海 > 投资瓯海 > 企业风采

浙江伟明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项光明

发布日期:2020-05-03 09:07 访问次数: 来源:区经合办

项光明系温州市龙湾区人,担任浙江伟明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建设部环卫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浙江省人民政府特约咨询委员、浙江省环保产业协会副会长、温州市政协委员、市政协人资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委员。2008年被评选为“改革开放30年影响温州经济30人”之一、2015年5月荣获“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优秀企业家”

在企业经营上,项光明稳步创业、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已相继投资、建设、运营浙江、江苏、河北和海南等省份近20座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其中,在温的项目包括有东庄垃圾焚烧发电厂、临江垃圾焚烧发电厂、永强垃圾焚烧发电厂、瑞安市垃圾焚烧发电厂。2000年在瓯海区以“bot”方式投资建设东庄垃圾焚烧发电厂是国内首家全部采用国产化设备、由民营企业投资建设、使用自主开发炉排和烟气处理系统的垃圾焚烧发电厂,被建设部专家誉为中国国产化垃圾焚烧处理设施发展的第一座里程碑。

浙江伟明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固体废弃物处理为主业的大型股份制上市企业,是伟明集团有限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公司业务主要集中在生活垃圾处理项目的技术开发、设备制造、项目投资、项目建设、运行管理等领域,是国内领先的生活垃圾焚烧处理企业。目前,公司已相继投资建设、运营位于浙江、江苏、河北和海南等省份的近20座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并已涉足餐厨垃圾及淤泥处理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