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桥街道

领导信息

查看更多>>

王伟

潘桥街道党工委书记

主持街道党工委全面工作。


王伟,男,1977年4月出生,大学学历,中共党员,现任瓯海区潘桥街道党工委书记。

曾任瓯海规划分局办公室主任,瓯海区规划编研中心主任,瓯海区新桥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温州铁路南站综合管理办公室党组成员,温州市高教园区建设办公室主任、党组副书记,温州市高教新区建设中心主任、党组副书记,温州市瓯海中心区建设中心主任、党组书记等


我的同事:

内设机构

查看更多>>
  • 潘桥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

    查看详情>>

    主要承担基层治理综合信息平台日常运行管理、平台接收事项的交办跟踪和督办、行政执法统筹协调指挥日常事务以及各类应急管理等工作。负责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以及12345政务咨询投诉平台的交办跟踪和督办、承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建设、信访维稳、矛盾化解、劳动保障等工作。管理协调“基层治理四平台”工作。

  • 潘桥街道社会事务办公室

    查看详情>>

    主要承担指导推进公共服务和综合管理,组织实施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各项公共服务,落实人力社保、退役军人、民政、卫生健康、医保等方面相关政策;负责指导基层组织建设以及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等相关工作。

  • 经济发展办公室

    查看详情>>

    主要承担辖区内的“两个健康”创建、经济发展、能源资源节约,科技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等工作。牵头落实食品安全街道属地管理责任。

  • 党建工作办公室

    查看详情>>

    主要承担基层党的组织建设和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工作;负责党的政治思想工作和宣传统统战工作,负责精神文明创建相关工作;负责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相关工作。

  • 党政综合办公室

    查看详情>>

    主要承担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日常事务、政务公开工作;负责机关内部之间的综合协调、督查考核、文秘信息、保密档案、重要会务、财务管理、固定资产管理及行政后勤管理等工作。

机构概况

查看更多>>

(1)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贯彻执行党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负责辖区内的地区性、群众性、公益性、社会性工作。

(2)负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积极组织以提高市民素质为目的的活动,树立文明新风。

(3)按照职责范围,负责辖区内的城市建设和管理、市容环境卫生、园林绿化、环境保护、市政、房地产等监督、管理、服务工作。

(4)负责辖区内的维护稳定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依照有关规定做好出租房和外来流动人口的管理工作;负责民事调解、法律服务工作,维护居民的合法权益,保障辖区内政治稳定和社会安定。

(5)负责社区建设和管理,积极开展社区服务工作,大力兴办社区福利事业,发动和组织社区成员开展各类社区公益活动;负责拥军优属、优抚安置、社会救济、社会福利、社区文化、科普、体育、教育等工作。

(6)发展街道经济,管理街道自有国有资产和集体资产,为街道经济组织提供人才、科技、信息和各种服务,以经济、法律和必要的行政手段推动街道经济发展和维护市场经济秩序。

(7)负责计划生育、劳动就业、安全生产管理、初级卫生保健、民兵、兵役、侨务等工作。

(8)指导和帮助村(居)委员会搞好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发挥村(居)委会的群众自治组织作用。

(9)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汛、防风、防火、防震、防灾和抢险工作。

(10)向区人民政府反映居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办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事项。

(11)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

  • 监督电话:

    0577-55571215

  • 联系电话:

    0577-86167003

  • 传  真:

    0577-86167003

  • 办公时间:

    工作日8:30-12:00,14:00-17:00(冬令时)/17:30(夏令时)法定节假日、公休日除外

  • 地  址:

    温州市瓯海区潘桥街道秀浦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