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街道

领导信息

查看更多>>

叶展

温州市瓯海区新桥街道党工委书记、两新工委书记(兼)

主持全面工作。

曾任浙江省温州市计划生育协会副秘书长、温州市瓯海区景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挂职)、温州市瓯海区委办副主任、温州市瓯海区考绩办主任,温州市瓯海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党组书记,温州市瓯海区景山街道党工委书记、两新工委书记(兼)、四级调研员。现任温州市瓯海区新桥街道党工委书记、两新工委书记(兼)、四级调研员。

我的同事:

内设机构

查看更多>>
  • 社会事务办公室

    查看详情>>

    主要承担指导推进公共服务和综合管理,组织实施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各项公共服务,落实人力社保、退役军人、民政、卫生健康、医保等方面相关政策;负责指导基层组织建设以及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等相关工作。


  • 经济发展办公室

    查看详情>>

    主要承担辖区内的“两个健康”创建、经济发展、能源资源节约,科技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等工作。牵头落实食品安全街道属地管理责任。


  • 综合信息指挥室

    查看详情>>

    主要承担基层治理综合信息平台日常运行管理、平台接收事项的交办跟踪和督办、行政执法统筹协调指挥日常事务以及各类应急管理等工作。负责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以及12345政务咨询投诉平台的交办跟踪和督办、承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建设、信访维稳、矛盾化解、劳动保障等工作。管理协调“基层治理四平台”工作。

  • 党建工作办公室

    查看详情>>

    主要承担基层党的组织建设和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工作;负责党的政治思想工作和宣传统统战工作,负责精神文明创建相关工作;负责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相关工作。

  • 党政综合办公室

    查看详情>>

    主要承担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日常事务;负责机关内部之间的综合协调、督查考核、政务公开、文秘信息、保密档案、重要会务、财务管理、固定资产管理及行政后勤管理等工作。

机构概况

查看更多>>

(一)街道党工委工作职责

1.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的指示、决定,宣传和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团结、组织党员和群众,保证党和政府各项任务在辖区内顺利实施;

2.决定本街道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

3.决定街道、行政村(居)党的建设规划;

4.党工委自身建设,加强以党支部为核心的村(居)级组织建设,加强各类经济组织、社会团体的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5.领导、支持街道办事处依法行使职权,协调街道人大工委工作,抓好人民武装工作,加强对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组织的领导,支持和保证行政组织、群众组织依照法律和各自的章程开展工作;

6.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抓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居民素质,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维护本辖区的政治安定和社会稳定;

7.党管干部的原则和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做好本辖区干部的管理、教育、培训、考核、选拔工作;

8.党风廉政建设,认真抓好反腐倡廉思想教育工作;

9.承办区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街道办事处工作职责

1.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及上级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基层政权建设,巩固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

2.统筹落实社区(村居)发展的重大决策和建设规划,参与辖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规划,配合做好城市有机更新,推动辖区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

3.组织实施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各项公共服务,落实人力社保、民政、教育、科技、文化、体育、卫生健康等方面的相关政策。

4.落实辖区内城市管理、人口管理、社会管理等工作,承担组织领导、推进实施、综合协调等职责;落实辖区内相关行政事务常态化管理;统筹协调区域内相关力量,协助做好监督检查等事中事后监督工作;组织开展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

5.领导社区居委会、业委会建设,组织社区居民和单位参与社区建设和管理,健全完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市基础治理体系。

6.承担辖区平安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公共安全及安全生产监管等相关工作,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

7.动员辖区内各类单位、社会组织和社区居民等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引导辖区单位履行社会责任,整合区域内各种社会力量为街道社区发展服务。

8.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

  • 监督电话:

    0577—88413096

  • 联系电话:

    0577—88413601

  • 传  真:

    0577—88411085

  • 办公时间:

    春、秋、冬季法定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00~5:00; 夏季法定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

  • 地  址:

    温州市瓯海区金蟾大道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