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领导信息

查看更多>>

陈敏

温州市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

主持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城管办、区指导办全面工作。


2021.03—至今       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

我的同事:

内设机构

查看更多>>
  • 综合执法科

    查看详情>>

    负责拟订发改、经信、教育、自然资源、林业、建设〔房地产业、建筑业(勘察设计)、历史建筑〕、水行政、应急管理、人防、地震等领域综合行政执法年度工作计划和阶段性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和考核;负责相关领域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业务指导、综合协调;负责与相关领域业务主管部门协调和联系;组织、协调和督查相关领域的综合行政执法专项行动和重大执法活动;负责区三改一拆办日常事务。


  • 机关党总支

    查看详情>>

    负责局机关、直属机构、派出机构及所属事业单位党的建设和群团工作。


直属单位或下属机构

查看更多>>
  • 信息科技大队

    查看详情>>

    负责拟订智慧城管的总体规划、近期计划与远期计划;负责发现、收集和处置城市管理问题;负责区级综合行政执法和城市管理大数据的规划、建设、管理与维护。承担受理综合行政执法和城市管理中的投诉及与市长热线及相关部门的处置协调职责。负责全区城市管理应急调度,承担城市防台防洪分指挥部的日常工作。

  • 督察大队

    查看详情>>

    协助局党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全区综合行政执法和城市管理机关、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辅助人员依法履行职责、文明执法、文明执勤和遵守队容风纪规定等职责;负责查处区级管辖的养犬行政处罚案件,监督全区养犬行政执法。 


机构概况

查看更多>>

(一)宣传、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区关于开展综合行政执法和城市管理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组织拟定有关综合行政执法和城市管理方面的规范性文件和管理标准,并组织实施。

(二)制定城市管理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参与城乡规划主管部门编制城市市容环卫、市政公用、园林绿化等各项专业规划,参与城市建设项目设计方案、初步设计的审查。

(三)负责组织指导、统筹协调、监督检查、综合考评全区综合行政执法与城市管理与作。

(四)负责行使市容环卫、城乡规划、园林绿化、市政公用、生态环境保护、市场监管(室外公共场所无照经营)、公安管理(人行道违法停车、饲养动物干扰他人正常生活)、土地和矿产资源、建筑业、房地产业、人防(民防)、水行政、安全生产、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教育、体育管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全部或部分行政处罚及相关行政监督检查、行政强制职权。综合行政执法的职权划转依据省政府批复,以区政府公告为准。

(五)负责区属市容环卫、市政公用、园林绿化等基础设施的管理及相关的行政许可工作;参与财政部门编制城市管理维护和综合行政执法经费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和监管使用;负责全区市容环卫、市政公用、园林绿化的业务指导。负责城市节约用水工作。

(六)负责组织开展全区性重大综合行政执法活动和专项活动。承担区级直接管辖范围内的行政处罚案件查处、对各镇街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行政不作为的行政处罚案件直接立案查处。

(七)负责制定智慧城管的总体规划、近期计划与远期计划;

负责发现、收集和处置城市管理问题;监督、考评相关部门、各镇街(开发区)解决城市管理问题的情况。

(八)组织协调城区防汛抗台工作,负责城市管理与综合行政执法中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指挥和组织处置工作。

(九)承担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十)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十一)有关职责分工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与实行综合执法的业务主管部门明确部门职责边界,业务主管部门负责加强源头监管和协调指导,依法履行政策制定、审查审批、批后监管、协调指导等职责,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负责违法行为的调查、处罚及后续监管。


......

  • 监督电话:

    0577-85255311(区纪委派驻第六纪检组)

  • 联系电话:

    0577-88537845

  • 传  真:

    0577-88597005

  • 办公时间:

    春、秋、冬季法定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00~5:30; 夏季法定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6:00

  • 地  址:

    温州市瓯海区娄桥街道洲洋路2号瓯海区行政中心二号楼6-7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