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助推企业上市进程 实现全市首家北交所IPO申报受理

发布日期:2023-12-21 14:59 访问次数: 来源:区金融工作服务中心

12月15日,温州市聚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交所申报IPO获得交易所受理,成功实现温州市北交所IPO申报受理破“0”。今年以来,瓯海区始终聚焦头部企业“揭榜挂帅”、大中企业“加快成长”、小微企业“阳光雨露”的计划,以北交所的设立为契机,扎实推进我区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

为助力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做优做强,我区锚定目标,聚焦三方面工作:强化政策激励,释放积极信号。修订《瓯海区促进企业上市挂牌与并购重组扶持办法》,采用分阶段奖励的方式,减轻企业在上市过程中资金压力,降低企业风险,增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目前,上市全过程财政奖励资金从500万元大幅提升至1400万,有效提振企业家和投资者的信心;强化服务质效,实现全周期跟踪。设立企业上市专班,细化服务内容,量身打造服务清单,实现动态优质服务。今年以来,针对聚星科技上市报会工作中的遇到的恶意举报等相关影响上市报会进度问题,第一时间成立应急小组,妥善解决问题;压实中介责任,确保上市顺畅。落实上市服务专班,与多部门进行有效联动,落实专人对接企业和中介机构,制定IPO上市计划表,拟定相关应急预案等,确保企业上市过程顺畅,助推企业加速上市进程。目前,邀请浙商证券、财通证券、开源证券等多家优质机构为企业提供投融资决策、法律合规调整等专项服务,推动企业深度参与资本市场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