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电保姆”助力企业“酩”扬世界

发布日期:2023-11-24 14:16 访问次数: 来源:区政务服务中心

“今年我们开通了直播销售线上接单,线下物流随即发货模式,对供电可靠性有了更高的要求,你们过来检查给我们吃了颗‘定心丸’。”11月13日,在浙江酩源供应链有限公司直播间,直播人员对上门走访的国网瓯海供电分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感谢道。

据悉,浙江酩源供应链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其经营范围包括供应链管理服务、货物技术进出口、酒精饮料类进出口贸易等。连日来,温州气温断崖式“下跌”,为保障进出口酒类质量,国网瓯海供电分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主动走访企业,了解商户用电需求,针对酒类产品仓储用电特点,进行用能分析,对用电量较大的设备,提前做好负荷预测,指导协助消除安全隐患。此外,服务队队员还对企业直播间供电线路及供用电设施开展专项检查,指导科学安全用电,提供优化用电方案,为客户提供“保姆式”延伸服务。

近年来,直播电商市场规模持续增长态势,为中小型企业提供了更多机会。作为地方经济建设的中枢力量,国网瓯海供电分公司主动靠前,摸排企业用电需求,及时解决用电疑难,为快速发展的电商业务企业提供良好的用电环境。“十一月以来,我们基本上保持12小时长时间工作状态,供电公司为了确保电力不间断供应,为我们做了很多。”

下一步,国网瓯海供电分公司将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全力做好电力保障与优质服务工作,以高效、优质的电力服务地方小微企业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