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成部门 直属单位 市派驻机构 镇、街道
区信访局

  监督电话:0577-88518560(区纪委派驻第一纪检组)

  联系电话:0577-88510939

  传真:0577-88510963

  地址:娄桥街道洲洋路6号行政管理中心8号楼一楼

领导成员

职务

周 海

党组书记、局长。 主持区信访局和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全面工作。

任洪武

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挂职)。协助书记、局长负责来信、来访及越级上访事件处置工作,负责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工作,分管信访科、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中心;联系景山街道、新桥街道、娄桥街道、潘桥街道信访工作。

周胜恩

党组成员、副局长。协助书记、局长负责信访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信息宣传、督查、复查、法制(治)等方面工作,分管督查与复核科;联系梧田街道、南白象街道、茶山街道、三垟街道信访工作。

周海霞

党组成员、信访督查专员(副科长级)、督查与复查科长。协助书记、局长负责组织人事、机关党建、纪检监察、工青妇、政务公开、档案、保密、财务、后勤、计划生育等工作,分管办公室;联系丽岙街道、仙岩街道信访工作。

陈景晖

党组成员、信访科科长。协助分管领导负责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工作,联系郭溪街道、瞿溪街道、泽雅镇信访工作。

  (一)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区有关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规章; 负责群众来信来访和网上信访事项的接待处理。负责处理群众给区委、区政府的来信(包括电话、传真、电子邮件等);承办上级机关和区委、区政府领导转办、交办的信访事项;向镇(街道)和部门转办或交办信访事项,并负责督促、检查办理情况。

  (二)组织开展督查复查工作,督促镇街和部门办理区领导和上级部门交办的重要信访事项,并做好审结、上报、反馈和归档工作;负责受理信访人不服区政府各部门或下级政府的处理意见、请求区政府复查复核的信访事项;负责转送应由区政府行政机关办理的复查复核事项。

  (三)负责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的管理、建设等工作;负责市级平台转派事项的交办、督办、考核、评价等工作。

  (四)直接组织或参与协调处理涉及多个单位的信访事项和重大、异常、突发性的集体上访以及其他重要信访事项;配合公安、保卫部门维护区行政中心大门口上访秩序。

  (五)调查、研究、综合分析全区信访情况和社会不稳定因素,及时、准确地向区委、区政府领导提供有关信访信息和解决问题的建议。

  (六)协助区委、区政府检查指导镇(街道)和部门的信访工作,履行“改进工作、完善政策、给予处分建议”的三大职责。开展督查督办,研究、起草有关信访工作的规范性文件、制度。

  (七)抓好信访队伍建设,组织信访干部业务培训。

  (八)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机构名称职能介绍
办公室

负责协助局领导处理局日常事务;综合分析全区信访工作情况,负责编发综合性信息、简报、通报以及有关文件材料的起草工作;负责全区信访信息的收集、筛选、处理及向上级机关报送工作;负责局机关机构编制和人事档案、聘用、考核、奖惩、劳动工资管理等工作;负责局机关干部职工的政治学习、教育培训等工作;负责信访信息统计上报工作;负责收发文印、机要、保密、档案和办公自动化工作;负责局机关行政、后勤、公务用车车辆管理,机关财、物的登记管理和添置、调配以及财务等工作;负责值班联络、会议服务、接待以及行政内勤工作;负责组织全区信访干部业务培训工作;负责局机关以及基层信访工作目标责任制管理、考核工作;负责对外联络工作;办理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0577-88510939)

信访科负责群众来信来访和网上信访事项的接待处理。负责处理群众给区委、区政府,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以及区信访局的来信(包括电话、传真、电子邮件等),以及上级机关交办、转办、转送的来信;负责对来信和网上信访事项的受理、交办、转送并做好督查、督办、通报、审结、反馈、查询及回复、回访等程序;负责来信和网上信访事项的综合分析、调研、统计上报和档案整理、移交、保密等工作;负责起草来信和网上信访工作制度并负责业务指导。负责接待群众到区委、区政府的来访;处理群众来区集体上访、异常上访和突发性事件;牵头协调处理涉及多个单位的上访问题及组织协调重大、疑难上访问题;负责来访情况的综合分析、上报工作,提供和编写有关信息,做好信息反馈工作;开展不稳定因素排查、调查研究,及时、准确地向区委、区政府领导反映重要来访情况,定期向上级部门报告信访排查情况;负责向镇街和部门通报群众来访及来访事项的办理情况,提出改进工作的建议;办理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0577-88510939)
督查与复查科组织开展督查工作,发现有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在信访工作中有违反信访条例有关规定的行为,报经局领导批准后,向有关单位提出督办、催办;督促镇街和部门办理区领导和上级部门交办的重要信访事项,并做好审结、上报、反馈和归档工作;负责督查情况统计工作,向上级信访部门定期报告信访督查情况;负责受理信访人不服区政府各部门或下级政府的处理意见、请求区政府复查复核的信访事项;根据信访事项类别,组织复查复核或指定行政机关进行复查复核;负责信访复查复核事项的组织协调、交办督办等相关工作;负责转送应由区政府行政机关办理的复查复核事项;负责协调涉及多个部门或重大疑难信访事项的复查复核工作;负责复查复核工作档案的整理和移交,做好保密工作;负责起草复查复核工作的有关制度及规程,并负责业务指导;负责办理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中心

主要负责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的管理、建设等工作;负责市级平台转派事项的交办、督办、考核、评价等工作。划入原由区府办承担的“区长专线受理工作”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