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让“沉睡的土地”活起来 科技特派员解难题

发布日期:2024-04-16 09:36 访问次数: 来源:瓯海区科学技术局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正是一年春耕备耕的时节。驻瓯海郭溪街道科技特派员楼珏在工作中了解到,街道在开展农田整治的过程中,对不少未利用地块或抛荒地进行了垦造开发。但农民对于新开垦的旱改水、新改地的水稻种植忧心忡忡——这样的地块会漏水,这种植水稻怎么能长得好啊?

面对农户的担忧,科技特派员楼珏专程前往温州瓯海晖凰农场,找到正在田间播种早稻的农场主赵真喻,向他了解农场负责旱改水耕地的地理位置、地力水平、灌溉条件等粮食种植的基本情况,对他的种植顾虑进行释疑:根据对其旱改水耕地实际情况的了解,通过种植抗旱性强的节水抗旱稻品种,并配合适当的栽培措施,即使耕地存在犁底层漏水问题,也能保证正常水稻种植和稳产增收。

为更好地服务当地农业生产,帮助农场主开展后续旱改水耕地单季稻的种植,科技特派员楼珏还专程送去了180斤节水抗旱稻品种旱优73的种子,受到了农场主和街道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高度肯定和由衷感谢,纷纷表示科技特派员为他们送来了“及时雨”,对症下药为农民解决“急难愁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