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瓯海区农业农村局(区水利局)揭牌

发布日期:2024-04-16 10:42 访问次数: 来源:瓯海区融媒体中心

4月15日,瓯海区农业农村局(区水利局)揭牌仪式举行。瓯海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云峰参加仪式。

3.jpg

根据《温州市瓯海区机构改革方案》,将原区水利局的职责划入区农业农村局,对外保留区水利局牌子;优化区农业农村局职责,区农业农村局为区政府工作部门,挂区乡村振兴局、区水利局牌子。

4.jpg

根据机构改革要求,区农业农村局(区水利局)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三农”和水利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和水利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其主要职责为统筹研究和组织实施全区“三农”和水利工作的中长期规划、重大政策;统筹推动发展全区农村社会事业、农村公共服务、农村文化、农村基础设施、农村水利和乡村治理;拟订深化农村经济体制改革和巩固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的政策及配套措施;负责高效生态农业产业体系建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