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三垟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5 10:48 访问次数: 来源:三垟街道

为关心关爱社区矫正对象,帮助社区矫正对象养成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4月11日下午,三垟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邀请温州市康宁医院心理咨询师胡一增老师对20名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心理辅导。

图片 1.png

“健康不仅指没有疾病,而且包括身体、心理和社会适应在内的完全状态。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生活的压力增加,我们更应该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活动中,胡一增老师结合专业知识和鲜活事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如何区分“心理正常”与“心理异常”、如何判断是否心理健康等知识,引导社区矫正对象正确认识自己的心理问题,学会自我调解,缓解心理压力,以便更好地融入社会、回归社会,实现自我价值。

图片 2.png

此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有效缓解了社区矫正对象的心理压力和负面情绪,有助于他们建立阳光积极的心理状态,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