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综合政务 > 通知公告
  • 索 引 号:001008003012044/2024-73078
  • 文件编号:
  • 主题分类:通知公告
  • 发布单位:瓯海区市场监管局
  • 成文日期:2024-03-29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关于2024年度瓯海区新设企业首年免费代理记账服务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4-03-29 10:26 访问次数: 来源:瓯海区市场监管局

为深入贯彻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有效降低初创企业运营成本,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我区市场经营主体培育高质量发展,瓯海区市场监管局通过公开招募社会力量的形式,为新设企业提供为期一年的免费代理记账服务。

一、服务对象

2024年在瓯海区设立登记的以下几类的企业:

(1)新设小微企业;

(2)股东(投资人)至少有一名大学生(毕业三年内)或残疾人或退伍军人的新设企业;

(3)个转企新设企业。二、服务内容

首年免费基础代理记账服务包含以下内容:税务报到、审核原始凭证、填制记账凭证、登记会计账簿、编制财务会计报告、纳税申报、日常的财税咨询、企业年报等。在上述免费内容的基础上,企业有更多业务需求的,可自行向服务机构咨询。

三、服务期限

一年服务期限(以服务合同签订之日起开始计算)。

四、申请程序

符合条件的企业可拨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分局电话86717599或者到区政务服务中心一楼169办公室现场报名,审核通过后,签订服务合同,服务合同一式三份,服务双方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各备一份。

五、其他事项

服务机构出现无法承担免费记账服务情形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可以根据工作需要予以调整服务机构;如有争议或其他不明事项,可咨询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人:包女士,联系电话8671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