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南白象中队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9 15:32 访问次数: 来源: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近日,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南白象中队对辖区内餐饮商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全面落实辖区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规范餐饮门店垃圾分类工作。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80余份。       

执法人员主要对鹅湖路、帆船西路等路段的餐饮店铺进行入户宣传,向其负责人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并详细讲解分类细则、注意事项。本次活动中,执法人员发现仍有少数商家未对易腐垃圾进行分类投放,存在垃圾混投的行为。执法人员着重结合《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开展垃圾分类法律条文解读,指明商户垃圾混投是违反法律规定的行为,督促各餐饮商铺在日常经营中注重垃圾分类、回收等工作,不随意抛撒或堆放生活垃圾,保持沿街店铺的整洁有序。       

下一步,中队将持续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同时广泛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执法行动,强化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引导力度,推动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工作落地生效。

垃圾分类.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