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高教新区新添一间民办博物馆

发布日期:2024-03-29 15:11 访问次数: 来源:温州市高教新区建设中心

3月28日上午,位于瓯海生命健康小镇C街坊C-29地块的温州集贤艺术博物馆举行开工奠基仪式,高教新区将新添一间民办博物馆。

该项目位于生命健康小镇、温州大学城核心区域,以大罗山为脊、温瑞塘河为脉,东至三垟湿地景区,毗邻温附一医、中国基因药谷,距离瓯海大道、瓯越大道、甬台温等交通要道均在3公里内,交通便利。项目用地面积1033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6000平方米,总投资约1.5亿元。将于2024年4月1日开工,计划2025年一季度竣工。

该项目由中国美院“王澍团队”的主创人员薛浩、梁军设计,整体外形仿古建筑风格.博物馆拟设读书人学府、书画院、版画院、非遗院等八大场景,形成“一府三院六斋融空间”,主题涵盖历史、人文、艺术,是集科普、展示、互动体验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公益博物馆。场馆将收藏3000余件作品,既汇集包括齐白石、张大千、毕加索等中外艺术大师的珍品佳作,也收藏展示明清书画家、状元进士作品。博物馆负责人表示,将在场馆内引入数字科技,打造一个好玩的博物馆,让参观者在沉浸式体验中感受文化的力量。 

该项目作为温州市民间创办艺术博物馆之一,不仅收藏展示多位国内外知名画家作品,展现人文之善、艺术之美,更以温州文化为根,挖掘本地文化资源,传播温州文化。将以打造具有温州特色、国内一流民办博物馆为目标,积极发挥公共文化服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