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区残联开展普法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4-03-28 17:08 访问次数: 来源:区残联

3月28日下午,瓯海区残疾人联合会联合瓯海区残疾人专门协会在区残联会议室举办普法知识讲座,区残联干部及残疾人代表40余人参加。

讲座中,浙江诺力亚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沈晓雯以“警惕常见骗局维护残疾人权益”为主题,从权益日简介、消费者的权利、常见残障人士骗局和消费维权案例等方面举办讲座。浙江君策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林忠再以“法律赋能高素养劳动者的培育”为主题,从残疾人就业规范的概况、合同和员工手册、应引起重视的事项和案例分析等方面展开分享。律师们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讲解了残疾人受到侵害时该如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教育引导大家要懂法守法,切实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通俗易懂,内容丰富,不仅增强了大家维护自身利益的法律思维,也了解了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地进行维护的权益。下一步,瓯海区残联将继续加大法治宣传,凝聚更多社会助残力量和资源,营造了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风尚。

瓯海区残联开展普法知识讲座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