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区消防救援大队到山水名都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发布日期:2024-03-28 17:00 访问次数: 来源:区消防救援大队

3月28日,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深入山水名都幼儿园为全体教职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切实做好辖区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提升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培训过程中,大队宣传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事故,运用视频、PPT等教学方法,全面讲解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并结合学校工作特点,重点向参训人员讲解了校园火场逃生自救方法、常见灭火器分类、灭火基本原理及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等各类消防安全知识。随后,宣传员现场示范火灾中口捂湿毛巾、弯腰低姿行走的正确逃生方式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组织孩子们进行疏散逃生和油盆灭火演练,孩子们踊跃参与,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掀起了学习消防知识的热潮。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参训人员的预防火灾和处置初起火灾事故能力,增强了火灾防范的责任感,为校园的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40328164335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40328164410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