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市生态环境局调研生活垃圾焚烧飞灰资源化利用项目

发布日期:2024-03-27 15:53 访问次数: 来源:区生态环境分局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麻素挺带领审批处及瓯海分局相关人员前往温州市生活垃圾焚烧飞灰资源化利用项目现场进行指导帮扶。

温州市生活垃圾焚烧飞灰资源化项目建设关系到我市能否顺利完成省政府提出的“趋零填埋”工作任务,关系到省政府对市委市政府的美丽浙江建设、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麻素挺一行实地察看该项目生产车间和生产设备,详细了解生产工艺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温州市环境发展有限公司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环评编制单位汇报了环评编制的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与会人员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市生态环境局表示将全力做好环评审批服务工作,助力项目顺利落地。

温州市生活垃圾焚烧飞灰资源化利用项目一期工程位于温州市西向生态填埋场,是我市创建省级“无废城市”、推进危险废物“趋零填埋”的重大环保基础设施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有力助推温州打造“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无废城市,对我市实现危险废物“趋零填埋”和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