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喜报!我区杜志文被评为2023年度“最美温州人•感动温州十大人物”

发布日期:2024-03-27 09:50 访问次数: 来源:区残联

3月26日下午,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新闻传媒中心主办的2023年度“最美温州人•感动温州十大人物”颁奖典礼在温州市新闻传媒中心广电中心举行。我区残疾人企业家杜志文被评为2023年度“最美温州人•感动温州十大人物”。

杜志文,男,1971年生,温州瓯海人,温州宇星摩配有限公司总经理。他因小儿麻痹症导致双腿残疾,但他没有屈服,开始了比常人更为艰辛的创业之路。经过20余年的摸爬滚打,企业稳步发展成为规上企业,如今拥有数十项发明、实用新型专利,实现工业总产值2000多万元,产品销往东南亚、南美、中东等国家和地区。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他将就业机会带给了更多残障人士,残疾员工占比保持在30%左右,点亮了他们的就业梦。他出资30万元成立“瓯海区仙岩宇星残疾人小康·阳光庇护中心”,为智力和肢体残障人士提供生活照料、文化娱乐、康复保健、辅助性就业等系列个性化服务,如今已成功帮扶20余名残障人士,带领他们携手走向共同富裕。今后他还将拓展公司产品的互联网销售渠道,打造一个残疾人电商团队,帮助更多残障青年走上共同富裕之路。

喜报!瓯海区杜志文被评为2023年度“最美温州人•感动温州十大人物”.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