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浙风十礼·餐有礼|梧田街道开展“带走半瓶水 节约不浪费”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6 11:11 访问次数: 来源:梧田街道

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倡导“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的良好社会风气,引导广大市民形成健康文明消费的新风尚,3月13日至25日期间,梧田街道开展“带走半瓶水 节约不浪费”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1梧田街道.JPG

梧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3月22日上午,梧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梧田街道政务服务中心,于梧田街道政务服务中心有礼窗口开展“带走半瓶水 节约不浪费”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在梧田街道政务服务中心,14个有礼窗口前都摆放着些许矿泉水,每瓶水都印着“带走半瓶水 节约不浪费”字样的红色标签。梧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与梧田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志愿者们,共同向前来办事的群众分发宣传品,引导群众在矿泉水红色标签的“承诺人签字区”上面进行签字,倡导“空瓶行动”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的节水氛围。

2慈湖社区.jpg

慈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3月19日,慈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发动辖区各餐饮单位及志愿服务团队开展“带走半瓶水”十大文明行为主题活动。志愿者们走入各类餐饮单位,对各餐饮服务单位发放“带走半瓶水 节约不浪费”的文明宣传贴纸,提倡餐饮服务单位节约饮用水资源。下步,慈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继续利用LED显示屏、入户宣传和宣传视频播放等多渠道发布倡议,号召辖区广大干部群众从自身做起,浓厚节约饮用水资源的氛围。

3朝霞社区.jpg

朝霞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3月17日下午,朝霞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带走半瓶水,节约不浪费”宣讲,宣讲老师向小朋友们讲解水资源背景及我区水资源的现状、普及节水常识及节水方法,倡导大家自带水杯,不将剩余的“半瓶水”丢进垃圾桶等文明好习惯。并宣读“空瓶行动倡议书”,引导大家树立“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的健康生活理念,共同营造节约用水的良好社会氛围,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也纷纷在自己的水瓶上写下了承诺签名。

4龙霞社区.png

龙霞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3月13日,龙霞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带走半瓶水”为主题的环保宣讲活动。活动当天,社区工作人员首先发言,强调了水资源保护的重要性,并呼吁居民从自身做起,践行环保理念。随后,环保志愿者为居民带来了精彩的讲座和互动环节,包括水资源知识普及、节水技巧分享,以及“带走半瓶水”的实际操作指南。为了让居民更好地理解和接受节水理念,活动组织者还设置了节水成果展示区,展出了社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的节水创意和实践案例,激发了大家的学习兴趣和参与热情。

5十里河社区.jpg

十里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3月23日,十里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居民开展“带走半瓶水”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粘贴“带走半瓶水”宣传贴纸,投放宣传视频、现场讲解节水小常识、分发节水倡议书等方式,向居民们介绍“半瓶水”浪费现象的普遍性,科普“节约每一滴水”的重要性。呼吁居民通过在瓶装纸上签名标记属于自己的瓶装水,自觉带走自己未饮尽的瓶装水,践行空瓶行动,喝完的空瓶回收再利用。从而让“反对浪费、节约资源”成为公众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

6明瓯社区.jpg

明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3月24日,明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带走半瓶水”宣讲活动。宣讲活动中,老师借助3月22日世界水日的契机,通过观看关于节约用水的动画宣传片、你问我答等方式,更进一步地了解了现如今地球上的水资源短缺问题和生活中浪费水资源。课上,工作人员围绕为何要节约用水、浪费水资源的后果、生活中的节水小妙招等三个板块为孩子们进行详细讲解,引导大家深刻认识水资源的宝贵性和保护水资源的紧迫性,并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从给自己的矿泉水瓶写上名字,喝完剩余的“半瓶水”等小事做起,争做节水护水的倡导者、践行者和捍卫者。

7东瓯社区.jpg

东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为进一步倡导“文明、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3月25日,东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带走半瓶水 节约不浪费”文明十大行动宣传活动。活动当天,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向前来社区办事的居民讲解“空瓶行动”与“世界节水日”的相关知识,居民纷纷在节水签名宣传纸签上自己的名字,承诺“带走半瓶水 节约不浪费”。下步,东瓯社区将持续推进“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文明行动,大力倡导节约文化,让“空瓶行动”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