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瓯海区委社会工作部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4-03-22 09:43 访问次数: 来源:瓯海区融媒体中心

3月21日,瓯海区委社会工作部正式揭牌成立。区委书记曾瑞华参加揭牌仪式并讲话,区领导林仕德、范学序参加活动。

11.jpg

根据《温州市瓯海区机构改革方案》,组建区委社会工作部作为区委职能部门,加挂区委新经济与新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牌子。

根据机构改革要求,区委社会工作部负责统筹指导人民信访工作,指导人民建议征集工作;统筹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基层政权建设,健全和落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统一领导本地区行业协会商会党的工作,协调推动行业协会商会深化改革和转型发展;指导混合所有制企业、非公有制企业和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负责指导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志愿服务工作等。区委社会工作部统一领导区委区政府信访局,归口管理区社会治理中心。

12.jpg

曾瑞华在致辞时说,成立区委社会工作部是这次机构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加强党对社会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举措,对推动瓯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把准政治坐标,以更高站位树牢社会工作大局意识,加快重塑基层组织建设和社会工作体系;要把准先行坐标,以更实举措推进社会工作机构改革,进一步做强非公党建、基层治理等工作;要把准使命坐标,以更强担当凝聚社会工作强大力量,努力打造一支实干担当、团结和谐、齐心聚力的瓯海社工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