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区长刘云峰:问需解忧助力企业加速跑

发布日期:2024-03-22 09:36 访问次数: 来源:瓯海区融媒体中心

3月20日,瓯海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云峰督导经济稳进提质工作,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未来发展规划,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推企业发展跑出加速度。区委常委、副区长林照光参加活动。

4.jpg

来到浙江万超电器有限公司,刘云峰一行进车间、看生产、问经营,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对企业家深耕品质品牌、聚力保持企业旺盛生命力的经营理念表示肯定。该企业创建于1991年,从事汽车电器、电子产品生产,年生产能力1400多万件,为比亚迪、一汽等30余家汽车制造商供货。刘云峰勉励企业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一如既往深耕主业、坚持创新、练好内功,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针对企业反映的招工用工难问题,刘云峰要求相关部门和属地街道主动跟进服务,创新方式方法及时掌握、挖掘本土就业人群潜力,加强统筹协调,全力保障企业用工需求。

5.jpg

在温州市金福锁业有限公司,刘云峰深入生产车间、产品展示区、仓储区,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发展、产品研发、市场开拓等情况。目前企业拥有13项国家发明专利、200多项其他专利,产品畅销欧洲、美国、日本、东南亚等国家与地区。在车间,得知企业在自动化、智能化生产过程中十分注重实用实效,以一台20万元小型设备的投入实现工作岗位从10人缩减至2人,刘云峰给予充分肯定,并叮嘱相关部门要以此为样板,培育选树典型,探索制定惠企扶持政策,鼓励更多企业开展实用性技改,更加精准推动自动化生产,提升企业生产效能。

6.jpg

浙江帝朗珈工贸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温州市博邦门业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意式装甲门、智能锁、智能家具及配套五金锁具等产品。企业兼具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近年来发展势头强劲,不断扩大海外市场营销范围。刘云峰认真倾听企业心声、了解企业诉求,对企业当前取得的成绩和呈现的良好前景表示肯定,希望企业坚持创新驱动,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浓度,不断开拓市场,把产品做精做专、把企业做大做强。他要求属地和有关部门要紧扣企业所需,全力以赴强保障、优服务,加快解决企业用地需求,以实际行动回馈企业扎根瓯海的真挚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