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吹台社区:开展“垃圾分类 儿童手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6 10:02 访问次数: 来源:党政综合办公室

为丰富社区青少年的生活,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垃圾分类意识,弘扬绿色生活、变废为宝的理念,6月4日,吹台社区开展“垃圾分类 儿童手工”活动。

活动开始前,瓯海图书馆的老师首先教孩子们认识四分类垃圾桶以及如何正确投放生活垃圾。“红色的桶是装什么垃圾呀?”“有害垃圾!”“绿色的厨余垃圾桶上面印的标志是什么呀?”“是鱼骨头和苹果核!”对于老师提出的问题,孩子们总能一一应答,现场气氛活跃。接着,孩子们便开展手工制作活动,小朋友们剪裁、粘贴、绕绳一气呵成,不一会儿一个个垃圾分类桶就完成了,进一步加深了他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

通过教育一群孩子,影响一些家庭,此次活动丰富了孩子们垃圾分类的知识,激发保护地球从我做起的责任与意识,让垃圾分类成为生活的一种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