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区市场监管局召开药械化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约谈会

发布日期:2023-06-06 08:28 访问次数: 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5月26日上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到辖区温州市维日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召开药械化生产经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约谈会议,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凌晓敏,副局长李建勇,全区药械生产经营企业法定代表人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当天,凌晓敏一行及全区药械化生产经营企业代表们参观温州市维日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研发室、企业文化馆等,详细了解企业产能、现代化物流、UDI体外诊断试剂产品赋码等情况。

约谈会上,李建勇对2022年药械化安全总体情况进行通报,部署2023年药械化安全工作。温州市维日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企业代表介绍经验和做法,并就下一步经营质量管理工作作表率发言,参会企业集体签订,与会人员就经营管理现状、质量管理情况、困难和问题等进行交流讨论,并为区局监管工作提供意见。

凌晓敏指出,药械化产业关乎国计民生,与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息息相关,企业要强化担当、坚守安全底线,进一步增强药品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人民至上,加强教育引导,诚信守法自律彰显企业担当。

凌晓敏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企业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树立法律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加强法律法规学习,依法依规从事药品经营活动;要严格自律,诚实守信,推动企业自身的长远持续发展。要强化人员管理,严格保障药械质量安全,要增强药械质量安全意识,对照GSP质量管理制度的有关要求,制定合法有效的质量管理制度,用制度管好人管好事管好物,规范内部管理,确保企业经营和药械质量“双安全”;要牢牢抓好企业负责人和质量负责人等关键岗位人员,确保质管员、验收员、养护员等重要岗位人员规范履行岗位职责,强化员工教育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素质。要强化风险管理措施,消除药械安全隐患,定期深入开展药械质量安全隐患自查,对经营的产品存在的风险要做到心中有数,对经营环节的风险数据要做好分析,对识别的风险要采取有效管控措施,切实把药械风险管理的理念落实到药械经营活动全过程,消除各类风险隐患死角和盲区,确保药械质量安全有效可及,尤其是要把监管部门飞行检查、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一一落实、整改到位,严格按照GSP组织内部审查,要举一反三,切实把存在问题整改到位。

微信图片_20230526165207.jpg


微信图片_20230526165207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