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瓯海区人大代表专业服务团助力三个“一号工程”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3-06-06 09:15 访问次数: 来源:瓯海区融媒体中心

6月2日,瓯海区人大代表专业服务团助力三个“一号工程”启动仪式在“为民桥”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中央商务区助商服务点举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姜迪清为人大代表专业服务团授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继林参加活动。

3.jpg

今年,为进一步凝聚全区专业型人大代表的集体智慧和力量,助力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在瓯海的深入实施,瓯海区专门成立了人大代表财经、法制、科教文卫、社会建设等专业服务团队,通过定期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开展选民联系座谈,搜集梳理民情民意,开展营商环境调研视察、代表主题接待、建议意见督办等相关服务活动,全面强化基层单元实战实效,打造具有人大辨识度和显示度的履职成果。

1.jpg

“温州服装在全国负有盛名,建议开展‘中国服装之都’申报创建工作,打造国字号服装生产基地,打响服装金名片”“围绕汽车产业把优势做足,特色做亮,可以将玕屿山文化与城市更新商业相结合,打造浙南第一汽车文化主题公园”“针对企业一线技术员工流失的问题,能否出台相关的政策解决?”……在随后召开的助力三个“一号工程”金点子座谈会暨营商环境立法征集会上,来自中央商务区助商服务点人大代表和人大专业服务团成员各抒己见,开启头脑风暴,就助力三个“一号工程”与营商环境立法提出“金点子”和建议。

2.jpg

面对企业抛出的一系列经营“难”的困境,区商务局、区住建局等相关部门一一进行回应解答,并表示对企业提出的诉求和人大代表给出的建议将逐一落实,在助力企业发展方面进一步健机制、转作风、强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楼宇经济是城市经济的新模式、营商环境的新抓手。近三年来,瓯海中央商务区楼宇入驻率不断攀升,32条政策释放出瓯海暖企助企的最大诚意,为企业、人才留在商务区,创业发展在商务区注入了强心剂。此次“为民桥”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走进商务楼宇,设立助商服务点,是把推进三个“一号工程”与基层单元建设有机融合,以“小切口”融入“大场景”的探索和实践。接下来,服务团的代表们将走进企业、走进社区、走进网格,脚踏实地、扎实调研,拿出议案建议,推动解决难点痛点问题,共同把助力三个“一号工程”这出“重头戏”唱好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