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企业社区:开展“非遗庆六一 悦享精彩童年”儿童友好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5 16:45 访问次数: 来源:企业社区(开发区党群中心)

为了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展,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让孩子们发现非遗文化之美。6月2日晚,“瓯江红”企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非遗庆六一 悦享精彩童年”儿童友好活动,共31位小朋友参与。

活动伊始,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微爱童行”志愿服务队的大学生志愿者讲解了蹴鞠的相关知识,让孩子们了解了蹴鞠的起源、足球的发展及比赛规则。活动中为进一步体会“蹴鞠”的魅力所在,志愿者们以足球代替“鞠”,带领小朋友们了开展了一场激烈的蹴鞠比赛。在热烈的欢呼声中,小球员们整装待发、精神抖擞地走上赛场。随着哨声响起,足球在他们的脚下呼呼生风。大家在奔跑、传球、接力的瞬间体验着“蹴鞠”的魅力。活动最后,企业社区和大学生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准备了六一儿童节礼物,收到礼物的孩子脸上溢满了幸福的笑容。

本次活动旨在欢庆六一的同时,让孩子们在球场上体验传统文化的乐趣,增进了孩子参与体育锻炼的热情。在宣传非遗文化的同时,培养孩子们坚持不懈、团结拼搏的品质,以挥洒汗水的方式陪伴他们度过一个快乐、充实的儿童节。

非遗庆六一 (5).jpg

非遗庆六一 (4).jpg

非遗庆六一 (3).jpg

非遗庆六一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