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朝霞社区:开展儿童友好之“非遗文化:皮影戏”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5 16:32 访问次数: 来源:党政综合办公室

图片3.png

图片2.png

图片1.png

为了让辖区孩子们了解皮影戏,欣赏皮影戏,感受皮影戏的魅力,6月4日,梧田街道朝霞社区组织开展儿童友好之“非遗文化:皮影戏”活动,共有22余名小朋友报名参加。

活动初始,老师让小朋友们做了个热身小游戏《手影猜猜看》,用这种互动的方式让孩子们对皮影戏有初步的认识。随后,老师结合视频让孩子们欣赏各种皮影戏,并通过PPT介绍了皮影戏的由来,示范了皮影的制作步骤。最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自己制作皮影并进行表演。孩子们按着老师讲解的步骤,发挥自己的想象,上色、拼装,不一会儿,一个个活灵活现的哪吒、唐僧、沙僧等经典角色诞生了。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锻炼了动手、动脑能力,丰富了课余文化生活,而且感受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带来的文化魅力,感受经典,制作经典,传承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