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朝霞社区:组织开展未来社区建设调研会议

发布日期:2023-06-02 16:05 访问次数: 来源:党政综合办公室

为加快推进未来社区建设,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现代化基本单元,6月1日,梧田街道朝霞2023年未来社区建设调研会议在梧田街道朝霞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区府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李鹏、区民政局党组成员移民服务中心主任周桂林、社区第一书记叶凌宇以及朝霞社区党委书记熊德敏参加会议。

会上,熊德敏汇报朝霞社区整体情况、未来社区建设情况:朝霞未来社区是围绕社区全生活链服务需求,以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为价值导向,聚焦“一老一小一特”场景,以“朝领智城·霞映芯居”为创建目标的乐居的全龄未来社区,目前该项目已在整体打包网上招标阶段。随后,与会人员在熊德敏的带领下到玖珑苑、文化礼堂、老年食堂等未来社区建设区进行实地参观,调研社区整体布局,并对接下来如何优化提出建议:一是加快落实明确节点,积极探索未来社区的创新模式和实现路径,精细化制定创建清单,确保项目高效有序推进;二是推进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围绕“三化九场景”,实现“一次集成、多地复用”,提升智慧生活便捷度;三是秉承以人为本的核心理念,通过入户问卷调查、深度访谈等方式,聚焦居民迫切需求的问题,补齐公共服务短板。

下步,朝霞社区将全力抓好未来社区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以共建共治共享为导向,不断优化场景运营模式,打造“党建统领、多跨融合、数智赋能、共建共享”的未来社区创建新格局,为全市创建“育儿友好型”及“老年友好型”未来社区做出表率,切实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满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