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林桥头社区:开展“童心守护,分类童行”垃圾分类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2 15:15 访问次数: 来源:潘桥街道

“六一”是孩子们的专属节日,为了让社区的儿童度过一个愉快而又有意义的节日,6月1日,潘桥街道林桥头社区为社区的孩子们开展了“童心守护,分类童行”垃圾分类活动。

首先,志愿者带领孩子们玩垃圾分类小游戏:通过骰子决定前进的步数并回答相应的垃圾分类问题,回答正确才能继续游戏,回答错误只能暂时出局获得下次的自救机会,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垃圾分类知识也更入童心。随后,孩子们化身小小志愿者,拿起与他们身高差不多长的钳子开展环境卫生大巡查。当捡到一个垃圾时,他们为减少垃圾美化环境而开心,又为别人乱扔垃圾而叹气,一颗颗保护环境的心更加坚定。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垃圾分类知识,而且浇灌了他们心中“环保”的种子,相信随着他们的成长,绿色环保的理念会日益深化,我们的环境、生活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