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区公安分局民警上门表扬小学生并授予其“反邪小卫士”称号

发布日期:2023-06-02 09:49 访问次数: 来源:区公安分局

“哇!警察叔叔来给你颁奖啦!”近日下午,区公安分局仙岩派出所民警杨勤丰带着一本荣誉证书,来到辖区内的仙岩中心小学为陈同学颁发奖状,同学们一时间炸开了锅,纷纷投来了羡慕的眼光。

事情还得从前几天说起,当天下午,陈同学在放学路上捡到了一张面值五元的人民币。翻过来一看,发现这张人民币上居然印有某邪教组织的宣传话语,想起在学校听过的反邪教宣讲,陈同学立即用自己的电话手表拨打了报警电话。“警察叔叔你看!这张纸币有问题!”民警杨勤丰到达现场后,陈同学拉着民警激动地说。杨勤丰现场仔细查看后,发现钞票背面的左上角印有一段宣扬某邪教的标语。在处置完污损人民币后,民警对陈同学的反邪教意识表示了肯定和赞扬,并默默记下了陈同学的学校信息。

次日,杨勤丰来到仙岩中心小学,为陈同学举办了一场特别的颁奖仪式,授予其“反邪小卫士”称号,并送上学习用品。杨勤丰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反邪教宣讲课,让大家铭记“崇尚科学,反对邪教”。

微信图片_202305301025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