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省健康教育促进学校评估组来瓯开展金牌学校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2 09:38 访问次数: 来源:温州市瓯海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5月31日上午,浙江卫健委疾控处副处长陈瑶率浙江省健康促进学校评估组来到瓯海区艺术实验小学开展健康促进学校(金牌)创建评估工作。市卫健委党委副书记陈继忠等陪同评估。

专家组首先在会议室听取了瓯海区艺术实验小学校长潘春波有关金牌学校创建的汇报内容,他结合学校实际,从创建工作的开展、创建特色、创建切入点的选择及师生需求评估、效果评价等方面进行汇报。随后,专家组通过查阅台账资料、实地查看校园环境和硬件设施,以及随机抽取部分师生进行问卷调查、访谈等方式对学校“健康促进学校”建设工作进行全面的指导与评估,认为该校总体较符合健康促进学校金牌创建标准,但仍需完善部分台账内容。

学校是促进儿童青少年健康、推动其发展的重要场所。创建健康促进学校有助于改善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提高学生的身体健康水平,学校向家庭、社区传播的健康信息能够促进全社区成员的健康。目前,全区73所中小学校,已创成健康促进学校69所,健康促进学校覆盖率94.52%,其中金牌8所,银牌17所,铜牌44所。下一步,瓯海将继续推进健康促进学校创建工作,努力提升我区师生健康意识与健康素养水平,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创造更加良好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