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民革中央副主席吴晶来瓯调研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2 09:39 访问次数: 来源:瓯海区融媒体中心

6月1日下午,民革中央副主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率队来瓯海调研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强调要用心用情服务、用足用活政策,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更大发展空间、创造更好发展环境。省人力社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中,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主委诸葛启钏,市侨联主席南品仁,瓯海区领导曾瑞华、吴雪梅等参加调研。

Dingtalk_20230601170722.jpg

吴晶一行参观了智立方大学生创客营,了解平台创业服务模式、孵化成果。瓯海区立足辖区高校集聚优势,在温州大学城核心区域打造“智立方·大学生创客营”,探索打通高校、地方、社会、学生四方边界,全力构建以10分钟校际朋友圈、10分钟全链孵化圈、10分钟创享生态圈为主要内容的“310”大学生创业创新生态体系,凝聚更多青年人才留瓯创业创新,实现创业致富。截至目前,创客营已入驻创客团队12家,入营创业项目89个;累计举办各类活动170多场,服务大学生超1.8万人次,通过“学生企业行”等活动引导1500余名高校毕业生到瓯海企业工作。同时,帮助入营团队(项目)申请创业贷款550万元,入营团队(项目)营业收入已累计达2244.96万元。

Dingtalk_20230601170750.jpg

“大学生创业成功率高吗?选择就业多还是创业多?创客营和多少企业有联系?能提供多少就业岗位?”吴晶边听介绍,边抛出问题,与相关部门、平台负责人等探讨交流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吴晶表示,要积极为大学生、青年群体就业创业搭建平台、落实政策、提供服务,全力支持青年在创新创业的奋斗人生中出彩圆梦。要高度重视并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精准挖掘岗位资源,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推动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要精准落实创业扶持政策,健全服务体系,切实帮助解决场地和资金等困难,促进优势创新项目和优势创业团队的加速发展,进一步发挥创业带动就业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