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瓯海教育强区工作头脑风暴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6-02 09:37 访问次数: 来源:瓯海区融媒体中心

“怎么打造一批窗口示范校?”“怎么增强学校内生发展动力?”“怎么从编制、岗位设置、人才培育等方面进行创新,让瓯海成为名师、优秀生源的集聚地?”……6月1日,瓯海教育强区工作头脑风暴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云峰指出,要以温州市打造“未来教育”创新区、窗口校为契机,明确未来教育窗口示范学校培育的重点方向,打造瓯海区示范性优质学校,以此带动全区教育再上新高度。副区长张昶参加会议。

1.jpg

会上,瓯海区教育局、瓯海区财政局主要负责人,温州榕园学校、瓯海区实验小学集团学校、瓯海区外国语学校等学校主要负责人,围绕未来教育窗口示范校建设、教育全链条建设等方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亮点频现。

据悉,瓯海区计划通过三年的培育,形成校园建设、师资培育、学校治理、课程建设、教育质量位列全市前茅,创成温州市“未来教育”窗口示范校,成为全市一流标杆,在全市拥有较高知名度的窗口示范校。

刘云峰指出,要从“名、优、特”三个层面,打造一批窗口示范校。要引育、培育一批叫得响的名校长,提升优质学校的校长与教师“量级”,从而集聚优秀生源;要优先资源倾斜、优先智能化管理手段到位,优先治理学校周边环境;要大力创新窗口示范学校特色教育模式、特色化管理,落实窗口学校办学自主权、人事管理权、经费使用权和招生自主权,增强学校内生发展动力,以窗口示范校的打造为载体,进一步擦亮“学在瓯海”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