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综合政务 > 通知公告
  • 索 引 号:
  • 文件编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单位: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温州市瓯海区关于开展“蓝盾消防2号”集中行动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3-05-31 11:21 访问次数: 来源:区消防救援大队

为深入落实省、市两级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部署,扎实贯彻《进一步严厉打击违规电气焊作业的通知》要求,以强有力的执法措施推进火灾隐患综合治理,温州市瓯海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蓝盾消防2号”集中行动。通过为期一周“打、防、宣”的联合攻势,清除一批电气焊作业的违法行为,有效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6月1日晚、6月5日晚、6月7日晚,全区开展大规模集中夜查行动。

检查行动对象:“居住出租房、生产经营性自建房( 沿街店铺 )、工业企业、高层建筑”等 4 大消防重点领域,以及“电影院、教育机构、宗教活动场所、养老福利机构、商市场、文化和旅游场所、医疗和托育机构、文物古建筑”等 8 类行业重点单位。

检查行动重点:

(一)违反《消防法》第六十二条、第六十三条、第六十四条相关条款的,依法对相关责任人予以拘留。

(二)居住出租房房东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九条有关条款的,依法予以拘留。

(三)违反消防法第五十八条、浙江省消防条例第六十一条浙江省消防条例六十二条相关条款,未经消防验收(备案)擅自改变验收合格(备案)建筑物(场所)使用性质的,由住建部门或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责令停止施工、停止使用或者停产停业并处罚款。

 

温州市瓯海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2023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