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部署”“整治”两手抓,把好企业安全关暨持续推进出租企业房东“五有五到位”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31 16:47 访问次数: 来源:党政综合办公室

泽雅镇为进一步加强企业房东的安全生产意识,督促其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职责,持续推进厂中厂“五有五到位”整治,在5月31日上午,组织了工业区出租企业房东会议。

会上,以金华武义4.17重大火灾事故和9.29宁波宁海锐奇日用品有限公司两段事故警示视频展开,应急管理局李剑榆科长围绕这两起事故,深入展开述说企业生产所可能面临的安全隐患,严谨总结大概五点,深入人心。接着,他以“五有五到位”为中心,多方举例,向各企业房东阐述房东职责,简单明了且又意义非凡,将责任落实到位,并也及时给予了房东们如何更落实有效地整改意见指导,为房东们后续展开“五有五到位”专项整治行动布下良好基础。会议最后,由林海勇镇长作总结发言。主要总结三点对房东们的指导意见,督促房东们要重视安全生产,严格恪守自己的职责,为泽雅镇的安全生产工作尽一份力。


此次会议使出租企业房东对“五有五到位”和自己的职责了解更加深入,这也是我们持续推进“厂中厂”“五有五到位”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近日来,泽雅镇应急管理服务中心依旧在马不停蹄地进行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持续推进“厂中厂”整治行动。应急巡查队伍在各企业分别检查到诸如电线私拉未套管、厂区隔墙未使用实体墙、未按规定装防火门、消防栓未配套完整等隐患,重点排查了危化物品存放仓库是否合格,并排查出一企业未签署安全生产协议书,当场指导督促其签署。

应急巡查队伍将一直秉持着认真负责的态度,通过细致入微地走访检查,抓好部署的同时做好整治工作,切实保障泽雅企业的生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