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瞿溪司法所邀请律师到瞿溪街道河头村开展法律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3-05-30 14:30 访问次数: 来源:党建办

为进一步普及辖区广大村民的法律知识,切实增强基层群众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5月24日上午,瞿溪司法所邀请嘉瑞城律师事务所郑相豪律师来到瞿溪街道河头村文化礼堂三楼开展法律知识讲座,来自河头村的数十名居民到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郑律师分别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涉及到农村常见征地拆迁、赡养、继承等与村民息息相关的法规条文和法律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并列举大量案例以案说法,并与居民进行现场互动,耐心细致地解答听众提出的相关问题,使在场的听众轻松地学习了解了法律常识。

讲座结束后,司法所工作人员和律师又为部分村民解答了法律咨询。此次活动,通过集中普法、法律咨询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提高了村民们的法治观念,增强了其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此次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蔡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