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企业社区: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 激活发展新动力”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30 10:41 访问次数: 来源:企业社区(开发区党群中心)

5月26日晚,瓯海经济开发区企业社区在“瓯江红”企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厅开展了“凝心铸魂强根基 激活发展新动力”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同步开设了线上直播,瓯海区委两新工委副书记蔡茜茜、瓯海区委组织部两新科张淑婵、开发区副主任胡晶晶,开发区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潘展参加活动。

主题党日 (5).jpg

本次活动由企业社区党委书记林孟主持,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为进一步强化党员政治身份认同,社区首先为5月份入党的党员集体过了一次政治生日,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潘展为陈欢前、陈佳慧等4位党员发放了贺卡。来自百珍堂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的陈欢前作为代表上台发言,表示将时刻不忘入党初心,始终牢记党员使命,继续在生活和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IMG_5167_副本.jpg

随后的表彰环节,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进一步激励开发区党组织与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研究决定授予陈超俊、张德忠、陈建达等48人瓯海经济开发区“优秀共产党党员”称号,授予中共华联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中共德赛集团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中共浙江电力变压器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等10家党组织瓯海经济开发区“先进党组织”称号,蔡茜茜书记和胡晶晶主任分别为受表彰党员及党组织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来自企业社区中心党支部的董杏园作为优秀党员代表上台发言,她表示获得荣誉即是肯定,也是激励,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为企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主题党日 (1).jpg

主题党日 (7).jpg

表彰结束后,胡晶晶主任传达了瓯海区两新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坚持三个“聚焦”:一是要聚焦政治统揽根本任务,强化政治引领、政治融合;二是要聚焦双融双强,在迭代跃升中提升争先力;三是要聚焦作用发挥,深入实施双强争先。同时,还就开发区全年党员队伍发展,两新党组织覆盖及规范化建设,两新党组织发挥实质作用等工作作具体说明。

主题党日 (2).jpg

紧接着蔡茜茜书记作重要讲话,她表示要把党建转化为企业生产力,坚持以企业社区为载体,发挥两新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坚持党建引领,夯实基层党建,聚焦示范带动,培育党员模范先锋队;坚持制度先行,把党组织制度建设抓在前;坚持宣传到位,运用好各个平台的力量,展现两新党组织风采。

主题党日 (3).jpg

最后,市委组织部教育培训讲师伍倩镝带领大家开展了《两新党组织工作规范》学习,深入了解了两新党组织从建立到开展工作的各项内容,提升了两新党建工作的业务能力。

凝心铸魂方能筑牢根本,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开发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习榜样的动力,坚定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以磅礴力量激活发展新动力。

主题党日 (4).jpg

主题党日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