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企业社区:开展儿童友好之与你“童”行 研学“非遗”进课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30 10:38 访问次数: 来源:企业社区(开发区党群中心)

毽子,作为一项历史悠久的传统民间体育活动,既可以活动筋骨,又能促进健康。“花毽”项目,更是被列入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项目类别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了让儿童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培养他们对体育活动的兴趣,丰富儿童的课余生活,526日晚,企业社区开展儿童友好之与你“童”行 研学“非遗”进课堂系列活动——花毽,共30位儿童参加。

活动伊始,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微爱童行”的大学生志愿者们为儿童介绍花毽的起源和发展。通过提问互动,让他们更加深刻地了解花毽的趣味性、观赏性和健身性。

之后,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大家饶有兴致地拿起手中的羽毛、铁圈、塑料管等制作材料,互帮互助,一起制作了一个个可爱的毽子。拿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毽子,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企业社区旨在通过把“非遗”文化有效地融入手工活动中,以提升儿童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识,把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理想信念植根于他们心田,以“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激发儿童热爱民族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从而更好地传承和发扬传统文化。

儿童友好非遗进课堂 (3).jpg

儿童友好非遗进课堂 (1).jpg

儿童友好非遗进课堂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