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30 09:06 访问次数: 来源:瓯海区融媒体中心

5月26日,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举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姜迪清,副主任潘小林、周金平、李康、陈继林、黄永胜出席会议,区领导林仕德、梅山标、吴雪梅、张昶,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卢小明参加会议。

DSCF5816.JPG

会议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落实、“医保纾困·携手共富”工作开展情况等报告;书面印发了区监察委员会关于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审议意见落实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全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审议意见落实、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办法》执法检查审议意见落实情况及有关人事任免。

IMG_8369.jpg

会议指出,此次审议的议题事关党委政府工作全局、百姓民生实事,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各项审议意见,主动落实、积极整改,形成推动瓯海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合力;要关注重点问题,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进一步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要落实制度保障,进一步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着力解决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推动环境改善;要强化政策协同,关注“医保纾困·携手共富”工作等民生重点课题,为瓯海创建共同富裕示范区找准思路。

DSCF5912.JPG

会议强调,人大常委会要明确工作定位,坚持党委统一领导、人大依法监督、政府依法行政,形成更完善的治理体系;要强化联动协作,衔接好人大监督、司法监督、监委检查监督,不断推动瓯海法治政府建设水平和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提升;要用好基层单元,打造好群众与政府之间的“连心桥”,确保及时有效反映民声民意,做到为民利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