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发布日期:2023-05-30 09:04 访问次数: 来源:瓯海区融媒体中心

5月29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重要批示精神。区委书记曾瑞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姜迪清、金衍光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会上,区领导林仕德、余海燕作交流发言。

8O2A1520.jpg

曾瑞华指出,“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实施20年来,造就了浙江万千美丽乡村,造福了万千农民群众,成效显著、影响深远;“浦江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倡导并带头下访接访群众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示范带动真下真访民情、实心实意办事,是改善干群关系、加强基层治理的生动实践。要深刻领悟、全面学习,扎实推进“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在瓯海更加直抵人心、更加熠熠生辉。

8O2A1509.jpg

曾瑞华强调,要在感悟科学指引中扛起瓯海担当。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践行好“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把握“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蕴含的战略思维、系统思维、为民情怀、前列意识、问题导向和务实作风,深刻认识“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是“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的有力例证、开展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深入实施“八八战略”的宝贵财富、锻造“重要窗口”形象的鲜明标识,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

曾瑞华强调,要在深化“千万工程”中展现瓯海作为。要以深入实施“千万工程”为牵引,以“景村人、产村人、文村人”融合为导向,加快“三大片未来乡村”建设。要以深入实施农业“双强”行动为依托,加快打造农业强链提效、农村全域共美、农民活力共富的现代化标志性成果,推动从环境治理到美丽乡村建设迭代升级。要在践行“浦江经验”中放大瓯海优势。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群众立场和务实精神,持续迭代完善“瓯海的一天”基层智治体系。要注重“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统一,全力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加快实现“矛盾减少在源头、纠纷发现在苗头、访调结合在前头、小事化解在村头”。

曾瑞华强调,要在激发干事热情中再创瓯海佳绩。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和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推动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真正把贯穿其中的立场方法切实转化为指导、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做到“总书记有号令、中央有部署、省市有要求、瓯海见行动走前列”。要善于从群众呼声中找准工作方向、从基层实践中寻求破题办法,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生动局面,以实干实效推动瓯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