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镜湖社区:开展春泥计划“拼拼豆豆”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9 10:03 访问次数: 来源:娄桥街道

拼豆全名叫做拼拼豆豆,最早起源于美国,创立至今已有超过25年的历史。已经风靡中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韩国等20多个国家,成为了孩子们的必不可缺的益智拼图玩具。5月28日,镜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了春泥计划“拼拼豆豆”活动。

当天下午,老师组织小朋友们进行活动,以一幅幅富有创意的“拼拼豆豆”作品吸引了小朋友们的注意力,在老师的讲解下,孩子们了解了“拼拼豆豆”的由来和发展,都跃跃欲试,想要展现自己的创造力。老师讲完创作要领之后,小朋友们就开始根据自己喜好,向老师认领模板。这时,老师和社区工作人员给每一排的小朋友们发放了不同颜色的“豆豆”。

在制作的期间,大家友好协作,互帮互组,制作过程安静有序,创意无限,小朋友们都做了不同的精美拼图。拼图最后一步需要老师用熨斗加热固定,最后展示并分发创意作品,小朋友拿到作品之后都特别开心,爱不释手。

此次活动寓教于乐,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同时增加了辖区少儿交流互动的机会,以及同辈群体之间的凝聚力与相处技巧,受到孩子们和家长们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