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全国医养结合示范项目创建省级复核评估组来瓯开展核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9 14:56 访问次数: 来源:瞿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日前,浙江省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处干部钟沈菁、宁波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老年医学中心护士长赵敏率队到瞿溪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全国医养结合示范项目创建省级复核。温州市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处处长吴林烽、瓯海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李昌磊等参加活动。

评估组一行对该中心全科门诊、安宁疗护病房、老年病区(特色诊室)、医学康复中心以及互联网+健康医疗应答室等进行实地查看,按照全国医养结合示范项目创建标准,重点听取家庭医生签约、居家安宁疗护、家庭病床、老年人社区康复等专项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瓯海特色“互联网+健康养老”创新服务模式具体做法和运行成效,并现场观看视频连线健康应答全流程操作。

在老年病区内,评估专家调阅家庭病床、安宁疗护对象专项病历,对该中心癌痛规范化治疗、疼痛管理、营养支持、心理关爱等适宜技术的应用给予肯定。评估专家表示,诊疗规范化程度和质量直接关系到患者的生命质量和家庭的幸福感,医养结合服务的有序推进需要社区医疗机构不断探索和实践。现场,评估值和中心各专项工作负责人进行充分沟通交流,全面分享反馈各项工作的特色做法和创新举措。

下一步,瓯海区卫健局将以此次评估检查为契机,持续加强医养结合规范化、规模化建设。坚持以老年人卫生健康需求为导向,充分运用数字化建设手段,走出一条符合社区可持续化运营的医养结合之路,满足老年人多元化的医疗和养老需求。

IMG_20230519_1433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