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区公安分局为群众找到一张单寸的黑白照,了却其长达30年的思念

发布日期:2023-05-29 14:58 访问次数: 来源:区公安分局

近日,市民占先生来到区公安分局丽岙派出所户籍窗口办好相关业务后,占先生却迟迟没有离开。“您的业务已办好,核对并收好您的证件,请慢走。”辅警杜瑶瑶将材料递还,却发现了占先生为难的表情。

原来刚刚办理业务过程中,看着电脑系统上奶奶的照片,占先生心中的伤感被重新翻起,他想念爷爷了。“能不能请你们再帮一个忙,你们电脑里有没有我爷爷的照片?”占先生不好意思地提出请求,老人家已去世三十年,家里找不到一张爷爷的照片。时间久了都快要忘记他的样子了,如果有照片放在家里看看就好了。

杜瑶瑶立即通过户籍业务系统查找,但是由于老人离世时间较长,电子系统内并没有相应的照片信息,杜瑶瑶转身来到档案室,从大量原始户籍档案中寻找线索。

20分钟后,杜瑶瑶终于在众多档案材料中,找到了占先生爷爷的那一页,上面还完好粘贴着一张黑白证件照,看到那个日夜思念的面孔,占先生不禁喜极而泣:“是是是,这就是我爷爷,感觉好多记忆都一下清晰起来了!”

因照片需要在派出所留档,不能让占先生撕下带走,信息确认无误后,杜瑶瑶用占先生的手机翻拍了一张留给他作纪念。“太麻烦你们,也太谢谢你们了!”占先生接过手机不停地道谢离去时,仍不忘紧握手机仔细端详照片,一遍又一遍,无声诉说着心中的思念。

微信图片_2023052514332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