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爱老护老 急救知识培训深入老年人群体

发布日期:2023-05-29 15:07 访问次数: 来源:泽雅镇中心卫生院

5月24日上午,泽雅镇中心卫生院医生陈晓芬天长村为老人们带去了一场《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培训宣传活动,积极响应“健康中国,全民急救”的倡议,提高泽雅镇辖区村民对心肺复苏的学习和了解。

活动现场,陈晓芬医生用地道的温州话为这班“老年学生”讲解心肺复苏急救知识,现场演练心肺复操作要领。老人们被陈晓芬医生的讲解和操作深深吸引住,纷纷加入练习。在自主练习过程中陈晓芬医生一直强调:“救人时一定要观察环境安全和自身的身体情况”。

今年68岁的金阿婆学习操作后表示:“这次培训宣传活动对于我们老年人来讲,是一个福音,也是一场及时雨,尤其对于我们这种有慢性病史的老年人家庭,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和技能关键时刻很可能会派上用场。如果没有家人在身边,老年人在突发疾病时的自救、互救能力尤为重要。”

这次的面对面、手把手的交流体验中,老人们基本掌握了初级救护的要领,增强了急救、自救、互救的技能,进一步提升了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时的处置能力。

640 (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