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全国总工会调研组来瓯调研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9 14:46 访问次数: 来源:瓯海区融媒体中心

5月28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基层工作部副部长汤洪伟带队到瓯海区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调研,对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的做法和成果表示肯定,认为以需求为导向,措施务实管用,方法特色创新,具有推广价值。

浙江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海瑜,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洪国,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胡长虹,瓯海区领导曾瑞华、林显斌等参加调研。

aa.jpg

当天上午,汤洪伟一行来到位于新桥街道滴滴出行温州司机服务中心,了解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情况,走访网约车综合型服务园区,前往司机食堂、自助洗车、维修、培训教室等区域。一行人点赞开放时间从上午十点至凌晨四点的共享面馆项目,为夜班司机提供贴心服务。滴滴出行温州司机服务中心是温州黄金假日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工会在瓯海区及所在街道两级工会的帮助下,打造的集新能源汽车销售、充电站、司机食堂、培训教室等项目的网约车综合型服务园区,以共享、服务、学习、社交“4S”之家为理念,为网约车司机提供红色教育、续航补给等服务。

bb.jpg

汤洪伟指出,抓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建会工作事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切身权益,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案例进行全面推开;把暖心的服务做到位,让更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享受到服务,切实帮助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解决现实问题,不断满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注重发挥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关键作用,把工会工作融入到社会服务体系当中,不断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以实际行动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