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潘桥街道通过“督导+宣传”共推垃圾分类

发布日期:2023-05-26 10:44 访问次数: 来源:潘桥街道

为积极响应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社会氛围,推动群众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5月25日,潘桥街道联合各社区组织辖区内所有小区开展“桶边督导+入户宣传”活动。

“你好!这个袋子里面是剩菜剩饭,要把它们倒进绿色的易腐垃圾投放窗口,而袋子属于其他垃圾,要放进灰色窗口。”在投放时间,劝导员站在各自的垃圾房前,对业主拿来投放的垃圾袋进行开袋检查、指导投放,并从小区的切身利益出发,告知业主现在实行垃圾不分类不收运政策,如果不分类将运送不出去,从而会影响整个小区环境,因此必须提高业主参与垃圾分类的主动意识。

投放时间结束,劝导员统一关闭投放窗口,并继续值守在垃圾房,接收业主延时前来投放的垃圾,并告知日常投放时间,提醒业主以后在规定时间内投放垃圾。而另一边,社区联合物业一起开展敲门入户宣传活动,向业主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鼓励业主不论是为了小区环境,还是保护整个地球,倡导他们能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

桶边督导和宣传指导是深化垃圾分类工作的两个重要环节,通过此次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垃圾分类氛围,让垃圾分类走进更多家庭,进入更多人的心里。潘桥街道会持续做好每日桶边督导的常态化工作,开展更多形式的宣传活动,不断深入各个区域,将垃圾分类知识与绿色环保理念传递给每个人,共同努力不断改善我们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