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朝霞社区:开展“邻里节”公民健康素养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3-05-26 10:38 访问次数: 来源:梧田街道

为了提高农村居民的健康意识,让农村居民了解和掌握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理念,5月25日上午,梧田街道朝霞社区邀请瓯海区第三人民医院全科医生夏丽亭开展“邻里节”公民健康素养知识讲座。

活动中,夏丽亭围绕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详细向大家讲解了心理平衡、健康运动、戒烟限酒、合理膳食的健康生活方式,正常的血压、血糖标准,传染病的传播途径渠道、如何防治等方法知识,对大家提出的高血压、心脏病、关节炎等常见病的预防诊治问题进行了解答,强调在日常生活中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重视和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此次讲座,提高了辖区居民群众对身心健康的关注和重视,帮助居民了解健康养生的正确方法,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营造了人人关注健康、人人懂得健康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