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明瓯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入户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6 10:21 访问次数: 来源:梧田街道

每年五月第四周为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今年是首届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5月26日,梧田街道明瓯社区为响应垃圾分类宣传周,开展“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入户宣传活动。

“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是地球上唯一一种不断增长、永不枯竭的资源!”在垃圾成分中,可直接回收利用的资源占垃圾总量的42.9%。但是长久以来,垃圾处理大多使用传统的堆放填埋法,占用上万亩土地,严重污染环境。社区工作人员身穿绿马甲,向过往的居民发放宣传手册,讲解垃圾分类知识,通过宣传手册上的分类知识详细的向居民介绍如何区分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等。同时积极对沿街店铺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的知识,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通过微信小程序发动市民打卡参与。我们生活中产生了各种垃圾却无法处理,只能最大程度的减少垃圾、综合利用垃圾。参与垃圾分类,是实现这些目标的最佳选择。

垃圾分类也是创城工作的一部分,垃圾分类一小步,创城工作一大步。此次活动宣传,使社区居民深入了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引导居民从身边点滴做起,自觉、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逐步形成垃圾分类及环保意识,落实垃圾分类的长效机制,使“低碳、绿色、环保”观念深入人心,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IMG_20230526_092136.jpg

IMG_20230526_090917.jpg

IMG_20230526_0859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