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焦下村: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老年人知识讲座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6 10:20 访问次数: 来源:潘桥街道

5月22日至28日是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为了让更多老年人知晓分类、参与分类,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宣传工作,5月24日,潘桥街道焦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老年人垃圾分类知识讲座活动。

为了提高老年人的接受能力,讲师全程以温州话进行讲述,并且以老年人的经历和经验为出发点,通过描述身边环境卫生状况引起老年人的共鸣,引出要实行垃圾分类的好处,让大家更理解践行垃圾分类的原因。并以简单的颜色分类法,引导老年人通过区分颜色进行分类投放,针对老年人日常生活中产生的垃圾进行具体讲解,加强他们对知识的掌握,提高实践能力。听了讲师的讲解,老年人觉得垃圾分类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讲师鼓励他们在自己做好分类的同时,也要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一起参与垃圾分类,一起行动起来保护他们曾参与奋斗的“江山”。

此次活动,因人施教,从老年人的身心特点和实际出发,让宣讲效果更有效,增强了老年人的垃圾分类意识,提高了他们的践行能力,让垃圾分类通过从“我”做起,逐步提高知晓率、参与率、准确率。